BOADCAST廣播

新獵人本色

本節目由Stars RADIO星蹤之愛廣播網 與社團法人陪伴者兒少生涯教育協會共同策劃,
莫茲婷所長主持。主要關注動態特質孩子的發展,
預防三大症狀:無聊、厭學、網路成癮。
每星期四 9:00a.m.⾸首播,9:00p.m.重播

 
 
節目主題
節目介紹
線上收聽
當孩子不想上學時,怎麼辦?
有一天,孩子書包丟一旁,跟你說:「我不想去上學!」 父母頓時感到千頭萬緒,一方面搞不清楚孩子到底是怎麼回事了?一方面又不知該如何因應接下來的局面。趙舒禾心理師一起與您來談談「當孩子不想上學時,怎麼辦?」
來賓:趙舒禾心理師
安頓自己的心陪伴拒學孩子
「安頓自己的心陪伴拒學孩子 」邀請一位曾面對拒學孩子的媽媽,分享她的心路歷程,在無助中,她怎麼幫助自己,並如何影響了孩子,使孩子重新對自己的人生產生動力呢?
來賓:郭媽媽
補習過度疲乏症候群,怎麼辦?
「每天從補習班回來都很晚了,但卻是東摸西摸的,不快點把功課弄一弄去睡覺,對我們也都愛理不理!隔天早上又爬不起來!」 這情況常常是青少年跟補習拔河、跟父母拔河、跟自己心情拔河。 常常弄到睡眠不足,是否還要繼續補習呢?補到疲乏還是不得不補嗎?已經對學習感到疲乏了,該怎麼辦呢?賴聖洋心理師一起與您來談談「補習過度疲乏症候群,怎麼辦?」
來賓:賴聖洋心理師
為什麼是我?不公平!~受害者心結如何轉化呢?
當快樂事發生時,極少人會問:「為什麼是我?!」然而,當人們遭遇痛苦事時,常常會經歷不滿憤怒的過程,也可能會反問:「為什麼是我,不公平!」這樣的情緒狀態一旦無法平復,日子久了可能會形成「受害者心結」,內心充斥巨大的怨恨、委屈、嫉妒和索討、被虧欠⋯⋯所填滿,甚或也可能會轉成「加害者」,造就身邊的人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 。如何讓這樣的惡性循環能停止,轉化成不同的人生劇本呢?
來賓:賴聖洋心理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