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RACE格瑞思心理諮商所的故事

自從立法院90年11月21日通過心理師法以來,台灣的心理諮商輔導邁入「証照」的年代,
諮商輔導也正式從醫院精神科獨立出來,成為新興的「專業」。雖然這樣的發展,尚屬萌芽的階段,
也遠遠落後歐美多年,但是對於國人整體心理衛生醫療與預防,卻是重要的一步。

「格瑞思心理諮商所(北市衛諮字第9801021124號)」的前身是「格瑞思心理工作室」,是於88年1月19日成立。
在這將近六年的拓荒過程中,在缺乏法律的定位與保護未來,我們確實歷經了許多的困難、限制與壓力。
然而在同工共同的努力,以及許多人的關心支持下,我們終於走過了開創階段,進入了發展期。

我們的堅持

以「恩典」為服務理念

格瑞思,英文名字:Grace,正如它的名字所要表達的概念-「恩典」,是上天給人的禮物。在上帝的恩典中,生命有一條出路,人們可以透過尋找與回應而遇見。而我們,則願扮演稱職的陪伴者,以所具備的專業陪伴人們尋獲這條出路。

重視「個人」也重視「環境」

我們相信:人的「發展」是由於個人的特質與環境因素互動塑造出來的,本所在執行心理諮商的同時,以「關係理論」作為個別諮商的基礎理論,並且以『系統』觀點及後現代主義的「焦點」、『社會建構』觀點作為進階的諮商理論。

專業需要與自我生命作整合

諮商師除了必要的專業認證外,本所強調諮商師的專業需要與自我的生命整合。唯有在歷經這樣的整合發展過程,諮商專業才具有深層的感染力與滲透力。

不容忽視的「心靈」議題

靈性的議題在現實世界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對個人、家庭及社會發展皆有重大的影響力。換句話說,心靈的議題是人生活的一部份,是諮商時不可忽略的。本所有鑑於此,將針對「心靈」的議題作深入的探討、研究,並且嘗試與諮商整合運用。

本土化的諮商模式

諮商師除了必要的專業認證外,本所強調諮商師的專業需要與自我的生命整合。唯有在歷經這樣的整合發展過程,諮商專業才具有深層的感染力與滲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