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SELING SERVICE諮詢服務

成人系列

伴侶關係困擾

C.S.Lewis,一位英國著名作家,也是一位神學家,在他的著作「四種愛」中,曾經這麼寫:人們有個迷思--把「愛情」偶像化,將愛情視為具有力量而誠信可靠的『神』,以為它會為兩個相愛的人打點好關係中的一切。然而,當這種預期落空時,則將責任歸咎給愛情,或是更常見的,歸咎給另一方。其實,愛情在立下山盟海誓、讓相愛的人偶爾一瞥其中的美景之後,便 「完成了自己份内責任」,接下來就是雙方的事了,雙方必須承擔起愛情的工作。

愛情在接下來日子會再出現的時機,就是當相愛的雙方,在這份關係中努力有成時,有如兩人各自展開雙翅,而愛情就藏於雙翅下所共創的一處空間裡,再次向相愛的人展現愛情的魅力。

當努力不成時,這一處空間可能成了平行線,也可能像一條大鐵鍊把兩個彼此猜疑、仇視的人緊緊的綁在一起,任由彼此折磨----。

因此,當初相愛的兩人在關係上打了多少個結,以至關係變得疏離,然而打從內心其實仍然想重拾那份真摯的情感。心理諮商邀請您們一同來檢視彼此的關係,進而改善關係、加強情感的聯結。

Our Approash我們的作法

  • 階段一:聽見彼此的需求及改變的可能
    無論是親子、婆媳、遠距戀情或外遇等議題,當彼此的關係逐漸疏遠、衝突加劇,內在需求被忽略時,伴侶諮商希望可以協助雙方找到關係的盲點,使雙方的真實需求都可以被聽見,並找到改變的可能。
  • 階段二:建立溝通的平台
    衝突的當下常讓人失去理性溝通的能力、造成衝突愈演愈烈,無法進行有效的對話。伴侶諮商希望協助彼此攤開誤解、培養情緒調節及有效表達的能力,建立一個溝通的平台,並達到有效的訊息傳遞。
  • 階段三:重新開展兩人新的關係
    伴侶諮商最終目的希望可以協助雙方追求關係的「雙贏」,能直接觸摸到內在的自我關係,也對關係中的自我重塑有一定的幫助。使雙方的真實感受可以安心表述並得到對方真誠回應,理清彼此曾經的腳步,並重新開展兩人和平或親密的新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