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SELING SERVICE諮詢服務

A 青少年系列

情感議題

當童稚進入尾聲,你的身體裡與愛情有關的環境逐漸成熟,你可以感受到一種奇異的吸引力,來自其他的男孩或女孩,相對的,也可以感受到你自己也有一種對對其他人的吸引力。這樣的吸引力讓你明顯的感到興奮、害羞或尷尬,好像某個部分從沉睡中突然醒過來,世界中突然多了好多男生和女生以及身處其中的自己。你可能感到意氣風發,躍躍欲試;也可能變得扭捏難受,不知所措;或者患得患失,不知道自己是否會被接納,一夕之間你懂得憂愁,成了詩人。

愛情的霸道是,當它來臨,往往不等你那年輕的心是否準備好了。雖然可能只是大人眼中短暫而稚氣的愛,卻讓你在蒙昧中微微地知道了天堂的樣子,難逃地,也體會到心碎如死的滋味。你知道自己正在經歷的感覺所代表的意義嗎?神聖完美的愛情可能轉身就變得殘酷醜惡,或相反的,讓你墜入五里霧中的愛情可能瞬間又捧你直上雲霄,在此其中,你知道你那正逐漸成熟的自我可以從中學習到甚麼關於自己與他人的真理,以及關於愛的真諦嗎?

Our Approash我們的作法

在為青少年所預備的心理諮商中,你的心理師可以陪伴你一起經歷:
  • 不必擔心被自己的感情所淹沒,也不必擔心會被人貶抑批評,你可以自在的感受屬於自己的真善美
  • 透過和心理師談心,感情可以變得更清楚坦然,你也可以更懂得對別人表達自己的心意
  • 面對愛情的感覺,探索出你可以採取的立場以及行動
  • 在情感騷動中,找到可以思考的空間,釐清自己想要的方向